美1月6日將舉行聯席會議 預料7號才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美國時間這週三下午1點,美國國會將舉行聯席會議,決定是否認證去年11月3號的大選結果。目前,已經有12名參議員和100多名眾議員表態,將在聯席會議上挑戰爭議州的選舉人團票。由於對每個州的挑戰會有2小時的辯論時間,預料整個聯席會議,可能要延長到1月7日的凌晨才能結束。

美國時間1月6日下午1點,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將舉行聯席會議,清點各州的選舉人團票。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以參議院議長的身分主持會議。

放在專屬桃花心木盒中的50個州的選舉人將送進國會。由副總統按照字母順序從阿拉巴馬州開始,大聲唸出每個州的選舉人票。

不過,目前已經有12名參議員和100多名眾議員表態,將在聯席會議上挑戰爭議州的選舉人團票,包括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等。

根據「選舉人票統計法」(Electoral Count Act),如果至少有一名眾議員和一名參議員對州的選舉人票數提交書面異議,聯席會議就會暫停,眾議院和參議院將分別舉行會議,進行兩個小時的辯論。之後,兩院分別表決。如果兩院都拒絕該州的選舉人票,該州的選舉人票將作廢,反之,則被計入。

由於挑戰每一個州的選舉人團票都需要兩個小時的辯論,相關流程可能會延長,預料聯席會議可能要到1月7號凌晨才會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