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7日又襲台 北部低溫探8度 高山望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天氣,才剛送走入冬第一波寒流,周末稍稍回溫後,週四(1月7日)寒流又要襲台!北部將再出現個位數的氣溫,雖然低溫預料不會像上次那麼低,但因水氣充足,體感溫度會更低。氣象局已經預告,高山非常有機會降雪!

打開蒸籠、大量熱氣往上竄,看起來格外溫暖。顧客接下熱騰騰的包子後、不停搓手,陰雨天涼意更重!儘管邁入2021年後,回溫不少,但入冬第二波寒流,週四又將襲台!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這禮拜比較要注意的天氣系統是禮拜四,禮拜四開始寒流會南下,禮拜五禮拜六預計都會在寒流影響之下,那這波最冷的時間點,預計落在禮拜五一整天到禮拜六的清晨。」

氣象局特地製作圖表提醒民眾,看看北部週三還有18度,週四寒流到後,氣溫開始驟降,到了週五只剩下八度,宛如溜滑梯!預計這波最強就是週五到週六整天,北部8度、中南部也只有10度,東半部12度,離島更是冷颼颼,馬祖下探4度!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這波寒流的冷度也就是強度上來講,可能略遜於上一波跨年的寒流,不過這波寒流帶來的水氣,比較多比較深厚,在感受上是相當不舒服的,請大家要多加留意,下雨的情況,在北部東半部來講會比較明顯,中南部的雲量也會比較多。」

這波寒流威力,雖然不比上一回強,但帶來的充足水氣,會讓體感溫度更低!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是因為極圈空氣持續外流,而且全台高山都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徐仲毅:「禮拜三的晚上到禮拜六的一整天,其實在北部東北部,1~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有可能出現下雪的情況,那中南部地區的話,如果水氣跟溫度配合的良好,在這段時間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有機會出現下雪。」

但氣象局呼籲想要上山賞雪得做好萬全準備,更提醒民眾就算平地也能感受寒流的威力,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