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蓮霧走精品路線!週週出貨400斤銷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疫情衝擊台灣農產品外銷,不過,屏東蓮霧因走精品外銷路線,不受影響,週週出貨,每週至少400斤,今年由黑珍珠打頭陣,200斤的蓮霧,4日搭飛機前往香港。

將套袋蓮霧小心翼翼裝進禮盒裡,屏東縣長潘孟安,偕同佳冬鄉農會總幹事林淑玲等人,正式宣告2021年外銷啟航,屏東蓮霧因為量不多,因此走精品空運,提升質感,今年打頭陣的黑珍珠,不受疫情影響,200斤要前進香港。

屏東縣長 潘孟安:「黑珍珠蓮霧先打頭陣,直接坐空運,到港澳,每週每個禮拜400公斤,一直到2021年5月底為止。」

屏東佳冬鄉農會總幹事 林淑玲:「外銷的蓮霧我們用果套全保護,那是第一個,第二個在產地就要篩選的非常嚴格,比如說碰傷的,有裂掉的,比如說指甲痕的,有受損的,完全都不行。」

現場還展出蓮霧的相關附加產品,像是蓮霧果乾、蛋糕、果凍等等,主打外銷加拿大與香港的屏東蓮霧,去年加拿大,因受疫情航班與運費高的影響取消,但今年香港外銷量卻反而增加,縣府也積極結合百貨公司、賣場與網路平台,希望也為果農拓展國內銷售通路。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今年又更大廣大突破網路平台,除了各大百貨公司,超級市場外,也跟著網購平台,來做合作。」

佳冬鄉農會總幹事 林淑玲:「今年有想要繼續做,但就是說運費比較高,那如果未來將加拿大市場再打開的話,幫果農增加更多的一個通路。」

總幹事林淑玲也表示,近日超強寒流的侵襲,幸好沒造成收成影響,盼望新的一年在持續主打精品路線下,增加農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