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布袋戲日 黃俊雄親自操偶感念父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1月2日,是布袋戲國寶大師,黃海岱的121歲冥誕。為表彰黃海岱大師,對傳統文化的卓越貢獻,官方特地把這天定為「雲林布袋戲日」。而他的兒子黃俊雄,為感念父親對布袋戲的傳承,特地拿著父親黃海岱留下的戲偶,演出經典橋段,獲得滿堂彩。

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

「漏氣不行喔!」

布袋大師黃俊雄,表演孫悟空翻筋斗,獲得滿堂彩。同時手拿父親黃海岱家傳百年的布袋戲偶,一人飾兩角,演出「關公倒拖刀斬蔡陽」。

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口白:

「倒拖刀!關羽!關羽你好厲害!」

黃俊雄為感念父親布袋戲的傳承,特別在1月2日「雲林布袋戲日」親自操演父親所遺留的多尊戲偶。

布袋戲大師 黃俊雄:

「還是要繼續努力,來傳授給晚輩,讓台灣的布袋戲在世界數一數二,更上一層樓。」

雲林縣長 張麗善:

「整個布袋戲的傳承文化當中,植根的計劃深入到我們的學校,現在全縣大概有70幾所學校,有1萬多個學生在學習布袋戲。」

活動還邀請獲頒109年偶戲節小金掌獎的虎尾國中學生們,以傳統鑼鼓的後場配樂搭配布袋戲演出。張麗善表示,雲林布袋戲傳習中心於去年(2020年)12月底,已加碼預算至9億元招標成功,未來將讓布袋戲植根計劃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