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北醫科技執法上路 違停超過3分鐘就自動蒐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抓違停,北市陸續啟用自強隧道、辛亥隧道、市民高架及台北轉運站等4處科技執法後,從4日開始也將在台北車站北側公車停靠區、北醫附近再新增科技執法取締違停。

不到3分鐘,就有兩輛計程車,臨停載客,但這裏不是載客區,而是台北車站北側公車停靠區,因為緊鄰車站,儘管科技執法取締字樣高高掛,還是許多民眾貪圖方便接送,大喇喇違規。

來到吳興街220巷,更誇張,違停的不只轎車,還有貨車、廂型車,龐大體積佔用三線道,有的駕駛臨停買小吃,上車時就和機車、轎車差點擦肩而過。還有轎車就暫停在巷口,害得車輛出入擠到不行,險象環生,週一起通通錄影開罰。

民眾:「基本上可能都是上醫院吧,他們載人來方便吧,因為十字路口難免,不會停很久啦。」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組長 王均:「目前統計到4號上午9點,在台北車站總共是取締了,11件違規停車,吳興街220巷目前件數,是取締3件,這跟我們之前在測試期間,兩個地方平均每天,都會有將近20件違規比起來,是有些下降的。」

只要車輛違停超過3分鐘,透過車牌辨識系統,就會自動執行違規蒐證。汽、機車違停罰款600~1200元。不過罰錢事小,減少交通事故及維護交通順暢,才是重中之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