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人生!特色課程助中輟生重返校園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對於中輟學生的復學和輔導,一直是學校裡相當困難的一環,台南市有一所國中開設了不同於七大學科領域的技藝課程來吸引學生,讓他們能夠重返校園學習。市長黃偉哲也在新年上學的第一天,來到學校,鼓勵這些孩子奮發向上。

2021年第一天上學日,台南市長黃偉哲,來到學校和中輟復學的學生,一起製作糖霜餅乾,市長親手寫下「牛轉乾坤」,勉勵這些學生能夠奮發向上。大成國中開設特色課程,讓中輟生願意回到校園。

大成國中輔導主任 陳鈺萍:「學生抽離出來原本的班級,然後由外聘的老師教他們一些技藝方面的課程,糖霜製作的課程可以訓練他們的專注力跟他們的美感,這些課程是學生非常喜歡的,那也透過這些課程,教導他們人際的相處跟互助的部分。」

大成國中校長 陳惠文:「透過跟學生討論他喜歡上的課程,然後去慢慢地改變他的行為,跟他們喜歡來學校上學,再慢慢地,他們喜歡來上學之後,在班上行為跟同學的相處也改變得非常的多。」

市長還贈送「健康手環」、「修正帶」及「自動筆」等三樣新年禮物給學生們,其中蘊含意義,期勉他們規律運動、減少飆網,隨時檢視修正自己的行為,更要自動自發關心別人。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 :「有的是家庭因素,或是個人的因素,或是學校過去的因素,所以他對課業學習是沒有感興趣,所以曾經會有中輟的情況,但是我們學校就提供另類的課程。」

台南市長 黃偉哲:「 同學來自四面八方,每個人的學習進展都不一樣,我們除了肯定非常學習成就不錯的,但是對於很多一般的同學,也會加強去關心,我覺得其實畢竟有教無類。」

教育局指出,台南市於108學年度總復學率達到六都第一,也連續在108年、109年獲得中輟生預防及復學輔導工作「績優縣市」。先用孩子喜歡的技藝課程吸引學生願意來上學,教師和家長加倍付出心力,為學生建構翻轉人生的另一種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