跛腳小黑熊現身谷關街頭 林務局獲報派員搜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4 日訊】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地區,3日晚間有居民,開車在台電巷的道路上,發現一隻小黑熊,疑似後腳受傷跛行前進,最後鑽進路旁護欄空隙跑進果園內,隨即消失,目前仍未發現小熊蹤跡,林管處等相關單位人員,已架設誘捕籠嘗試誘捕,並擴大搜尋。

目擊民眾:「受傷了,去抓牠。」

這坨毛茸茸的深色球狀物,摸黑在馬路邊步履蹣跚,民眾大燈一照牠背影赫然發現,是隻台灣小黑熊。

(聲音來源)目擊民眾 劉先生:「牠就這樣爬上去又滑下來,爬上去又滑下來,一開始我以為是狗,在想怎麼會有那麼大隻的狗,接近牠看到牠才嚇一跳,原來是台灣黑熊,牠拖著後腳在爬是很可憐。」

劉先生3日晚間到台中谷關地區,陪家人聚餐,回程開車行經台電巷,直擊這隻落難小黑熊疑似後腳受傷,在路上跛行,劉先生不敢靠近救牠,只能眼睜睜看小黑熊,鑽進護欄的縫隙,逃進果園後,消失無蹤。

搜救隊員:「我從底下照還照的到,上面就看不到了。」

警方通報林務局,3日深夜第一波搜救無功而返,4日一早,再加派13人到場,沿著小黑熊最後經過的山坡地,擴大搜救。

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 洪幸攸:「這隻小熊牠的後腳,有可能是因為車禍所引起的,目前原因還不明。」

12月3日,一隻誤入台中東卯山區果園的大黑熊,左前腳掌受傷癒合,才剛野放回山林;一個月後,相隔10多公里遠的谷關地區,又有小黑熊受傷,由於牠不良於行,林務局擔心小熊缺乏謀生能力,希望能盡速找到牠安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