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東「亞伯拉罕協議」台外交部:爭取蘊藏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美國川普政府2020年8月宣布中東區域亞伯拉罕和平協議,幾個月來,中東與北非多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建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注意情勢,爭取台灣最好機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 楊心怡:「以阿之間來講的話,這是能夠減少地區緊張局勢,甚至促進整個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發展,我們都樂觀其成。預期未來以色列和阿拉伯之間,不管在交通、金融、或科技經貿等方面,都會有更多成長與交流,這也會蘊藏許多機會,我們會繼續注意相關形勢發展、把握情勢,爭取我們最好的機會。」

台灣與以色列關係深厚,與中東部分阿拉伯國家互動良好。亞非司長楊心怡(Yang Syin-yi , Ali Yang)表示,外交部在多個海灣地區國家的館處,都會持續注意以阿和解趨勢。

川普政府2020年8月在白宮宣布「亞伯拉罕協議」,已有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蘇丹、北非摩洛哥等多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這是1994年後26年以來,再有阿拉伯國家願意與以色列建交。

2020年10月,時任美國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說,中東區域的願景是,建立某類型的安全結構,遏止伊朗;中東多國已認識到,區域最大問題,就是伊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