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營養午餐用國產食材 蘇貞昌: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桃園視察營養午餐供應狀況,蘇貞昌表示,營養午餐食材的生產履歷都可溯源,開放萊豬進口後,政府已提高營養午餐補助費,讓家長放心、孩子吃的安心。

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是一體的,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合作,我們從源頭把關完成,就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如果有在標準值以下,我們也是會萊豬追追追,讓它沿路標示跟著走。」

1月1日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一早就前往桃園大溪國小,視察學校營養午餐供應情形,對於萊豬進口疑慮,蘇貞昌受訪時表示,政府會把3關,嚴格確保進口豬肉品質,他4日去海關看進口豬肉查驗流程,就是希望國人放心。

行政院長 蘇貞昌:「廠商都已經明白跟國人同胞報告,他們不會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且所有的肉製品也會標示清楚,我們都很歡迎、很肯定,雖然如此,政府還是會嚴格把關。」

而對於學童的食安把關,蘇貞昌表示,現在台灣有全世界最好的營養午餐制度,百分之百用本國食材,各項食材都有標章、生產履歷可溯源。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可已通過這個QR Code,這個Q、然後你通通知道孩子吃什麼,這一餐食材是什麼,是誰生產的、從哪裡來的,今天看了這個廚房,又更有信心。」

蘇貞昌表示,開放萊豬進口後,政府將中小學營養午餐每生每餐的補助費,從3.5元提升到6元,這將讓營養午餐制度基礎更好,也讓本國農、漁民的銷路好,讓家長放心、孩子吃的安心,這是政府要做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