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日將發布緊急宣言 擬全面禁外國人包括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日本疫情大爆發,截至今天(5日)下午6時,新增確診4883例,重症患者人數達771人,都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日本首相菅義偉最快在7日,針對東京都、琦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等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為期一個月。同時也將研擬全面暫停外籍人士入境,包含台灣商務客,被認為形同「鎖國」防疫。

NHK主播:「根據東京都截至今天(5日)下午3點的統計,都內新增了1278人的中共肺炎確診案例。」

日本疫情狂燒,5日,東京確診病例暴增到1200多例,成為東京單日次高紀錄。

NHK主播:「東京都內單日確診人數破千的紀錄,是繼去年12月31日,確診1337人以來的第二次。」

東京在12月份,新增近2萬多名中共肺炎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水準。而1月份才剛開始,感染人數就再度狂飆,東京恐怕已面臨下一波大規模疫情。

日本東京電視主播:「首相菅義偉今天在自民黨的會議上表示,緊急事態宣言將會在7日發布。」

日本首相菅義偉預告,首都圈東京都、琦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等一都三縣,將在7日重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為一個月。官員透露,內容重點為餐廳縮短營業時間,但不會要求小學、國中或高中停課。

由於一都三縣經濟規模佔全日本三分之一,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永濱利廣估計,如果緊急狀態持續一個月,將對日本GDP帶來2.8兆日圓的損失,造成14.7萬人失業,相當於讓失業率惡化0.2%。2020年11月份日本失業率為2.9%。

另外,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將把現在開放包括台灣、南韓和中國大陸等11個國家的商務客簽證暫停,目前正在研議實施期間,至少會是在「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全面暫停外籍人士入境。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1.1.4):「關於夏天的東奧和殘奧,我們將會訂定萬全的防疫對策,以能夠成功舉辦大會,並向世界傳遞希望與勇氣為目標,積極進行準備。」

日本疫情嚴峻,東京奧運仍暫定為2021年7月23日舉辦。《東京新聞》報導,日本奧運委員會主席山下泰裕表示,在目前情況下,民眾自然會感到焦慮。東奧形式可能出現變化,可能會沒有觀眾,選手和民眾可能也不會有互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