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2 英爆變種病毒日鎖國 台提早應變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全球疫情延燒,台灣今天(5日)新增兩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都是從美國入境的有症狀患者,分別有兩名同行家人也出現症狀,指揮中心將進一步採檢。此外,英國與南非出現中共病毒的新變種,引發各界憂心,日本則因為疫情大爆發宣布鎖國。對於台灣邊境防疫,指揮中心表示,台灣之前就一直在加強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我們有兩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都是自美國入境。」

台灣新增兩個自美入境的確診個案,都持有登機前三天陰性報告,兩人都有症狀,一名CT值18,一名CT值21,病毒量都偏高,為近期發病。指揮中心匡列兩名個案的接觸者共11人居家隔離,包含與個案同行的兩名有症狀家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因為個案同行家人也有症狀,所以在機場先採檢,結果是陰性,那將安排第二次的採檢。」

世界疫情急遽升溫,中共病毒變種在英國肆虐,日本也因為疫情大爆發而形同鎖國。指揮中心表示,台灣早已加嚴邊境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一直都在提高(防疫),我們在還沒有剛剛這些事,就已經做了秋冬專案了,先12月1號就做了。那之後就是,在1月1號之後又開始針對外籍的旅客的限制。還有居家檢疫的這個措施的管理,這都是在加強。它的目的就是希望就是限制,就是避免任何的這個國外的這個病毒,會進到社區裡面。」

而接下來從15日起,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選擇在自家居家檢疫,則必須1人1戶並簽署切結書。至於防疫旅館數目,是否足夠因應1月15日以後的返國民眾居家檢疫,莊人祥表示,已經請觀光局了解,盡快增加房間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