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法媒議論馬雲「失蹤」!中共箝控行動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自從去年10月,公開批評中共監管過時後,過去兩個多月以來,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還也缺席了,他曾擔任過評委的「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馬雲到底去哪了?引起各國媒體的關注。

Fox Business電視台(2021.01.04):「中國最知名的科技大亨,似乎消失了。」

India Today電視台(2021.01.04):「據報導,中國億萬富翁馬雲,在批評中共監管機構後失蹤了。」

CNBC電視台(2021.01.04):「馬雲一直保持沉默,在高調的批評中共監管機構之後。」

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創辦人馬雲失蹤,成為近日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過去兩個多月,馬雲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微博、推特,最後一次更新的時間,停在去年10月,甚至還缺席了,他曾擔任過評審的「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相較以往的「高調」,形成鮮明對比。馬雲到底去了哪裡?有消息稱他被監控,也有分析指逃往美國。

阿里巴巴創辦人 馬雲(2020.10.25):「中國不是金融系統性風險,因為中國金融,基本上沒有系統。」

去年10月,馬雲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上,公開批評中共監管過時,隨即引發軒然大波,從那之後,馬雲消失了2個多月,同時,馬雲旗下的公司,接二連三遭到中共罰款和約談。

去年11月2號,中共4個金融監管部門,聯合約談螞蟻集團創始人馬雲、董事長等高層,隔天螞蟻集團,首次的公開募股被緊急叫停。接著12月14號,阿里巴巴旗下的公司,因「違反反壟斷法」,被中共罰款,25號,中共市場監管總局,稱阿里巴巴集團涉嫌壟斷行為,立案調查。不到一個禮拜,12月30號,阿里巴巴旗下電商,再被中共市場監管總局罰款。

專欄作家 Adam Lashinsky(2021.01.04):「你可以成為億萬富翁,你可以賺很多錢,你可以在全世界享有別墅,但是你永遠不可能挑戰,不管是習近平,還是中共,有跡象顯示馬雲已觸犯了這個,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就是這個情況。」

隨著中共當局,加大力度整頓馬雲商業帝國,《路透》也指出,馬雲如今下落不明,在推特上引發諸多揣測,不過因為中共網路審查,馬雲的下落並沒登上中國網路熱門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