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房市樂觀 顏炳立:「孤味發威」剛性需求撐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今年疫情影響,但台灣經濟表現亮眼,台商逐步回流,業者加碼獵地投資,商仲業者顏炳立分析,房市會進入第二年的盤整期,政府超前部署打炒房,但不影響自用買盤,更樂觀看待今年房地產市場,不管是價、量、買氣,都有望溫和成長。

去年(2020年)房地產超級火熱,土地交易爆出3049億巨量,中台灣、南台灣,竟然出現罕見的買房熱潮,全年買賣移轉棟數衝上32萬棟,產業大老形容,去年房市是「春花夢露」今年卻是「孤味發威」,剛性自住買盤,將成為市場亮點。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我挑這個歌「孤戀花」就是代表這個市場是「孤味」,未來基本上是「孤味」,「水蓮花」就是說剛性的商品到處都有。」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今年看起來在因為游資還是非常多的情況下,利息很低的情況下,錢是沒有去路的,所以對於今年的房地產市場,我們還是非常樂觀的期待。應該講是良性的,要想房價或地價要掉回去的機會並不太大。也就是說這個市場,少了「炒作」的氣氛,所以一切就回到了穩健。」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分析,央行超前部署「打炒房」,並沒有傷及剛性買盤,整體市場反而更健康,科技大廠進駐地區,房價會上漲10%,預售屋市場今年火熱,成屋市場交易量也將回溫。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所以我說今年(2021)可能是在落底的第二年,第二年開始會有一種,我們說預售市場會像「夏天」的機會還會持續,但是反觀是成屋市場會比較,從冬天會變成到「春天」。」

商用不動產方面,台北市A級商辦,今年將釋出38500坪供給量,資金豐沛的壽險業、金融業持續投入商用不動產,外加台商回流浪潮不斷,今年辦公大樓、廠辦大樓、廠房依舊是亮點。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辦公室市場可能我們會在今年看到比較一個驚奇,因為現在,過去的量因為我覺得,整個辦公室的交易量並不太多,主要還是沒有貨的供給,但是我想這個陸續看到資金進來,還有台商回流之後,除了買土地外,它(業者)還會買一些辦公大樓。」

預料房價今年是「上不去也下不來」,全年買賣移轉動數,今年將成長到33萬棟,房市落底盤整,對於自住是購屋好時機,不過投資客,得再多等幾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