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鍋選「台灣豬」多30元 業者:提供多個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元旦放寬萊豬進口後,有知名連鎖麻辣鍋店,被消費者發現,菜單列出要改用台灣豬得額外收30元,但員工解釋,說過去因為用的是西班牙豬肉,成本比較低,若要改台灣豬,成本拉高才會祭出加價購的選項,也希望給消費者自己來選擇。

熱騰騰麻辣小火鍋豆腐、鴨血加上肉片滿滿配料,沒想到這回也捲入萊豬爭議,網友上粉專留下負評,原來是業者菜單悄悄更新,寫下豬肉鍋物,加價換購台灣豬,要額外收30塊,遭消費者嗆聲。

民眾:「可能就不會吃豬肉,(怎麼說),就還要加30元,就覺得CP值不高。」

民眾:「可以可以,完全可以。」

民眾:「覺得有點比較(價格)高。」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個理由不成立,因為我們的豬肉價格,是大家可以比較的,這查得出來的。」

不只民眾接受度兩極,就連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認為不合理,但實際走訪麻辣鍋店,員工低調解釋,其實有苦衷。

(聲源)麻辣鍋店員工:「我們本來品項是沒有台灣豬的,就是西班牙的呀,因為進的量比較大嘛,就會比較便宜一點,台灣豬的成本很高。」

原來先前用的,是價格相對便宜的西班牙進口豬,但萊豬爭議發酵,就怕消費者排斥進口肉,因此提供選項,讓消費者自行決定,但市場台灣豬肉沒漲價,業者片面調漲會不會違反公平交易原則?

新北市消保官 王治宇:「因為他以前沒有這個菜單,也不能算是漲價啦,提供台灣豬肉選項,稍微貴一點的選項,讓消費者做選擇,那菜單裡面有4個是有這種情形,它也寫得滿清楚的,消費者可以做選擇。」

公平會也說,單一品牌的各別漲價行為,不違反公平交易法,但畢竟時間點敏感,即便是加價購,也難免遭消費者放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