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台灣防疫 全民潔車自愛活動彰化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要延續防疫工作,由民間協會和彰化市公所聯合主辦的潔車自愛活動,倡導出門戴口罩、勤洗手以及將愛車擦拭乾淨。活動將在全台展開,周二(5日)在彰化市舉行第一場活動,吸引彰化市多個單位,到場響應。

彎下腰來,手拿工具洗車,協會理事長王義郎與彰化市公所,發起潔車公益活動。彰化市長林世賢與埔心鄉等人響應,率先清洗自己的公務車。

彰化縣埔心鄉長 張乘瑜:「透過洗車也可以讓自己的環境變乾淨,現在路上的車子那麼多,只要我們重視自己的車子,就可以讓我們台灣的市容變得更好。」

彰化市長 林世賢:「讓我們市民可以感受到說,我們的清潔車是非常乾淨,感動別人讓每一個人,對自己所使用的車,都要擦得很乾淨,讓我們台灣變成一個很乾淨的國家。」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疫情蔓延全球,大家更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清潔自己的愛車也是重要的一環。這次彰化市清潔車和資源回收車,共有80台響應活動。彰化客運和彰化市計程車隊,也加入行列。

計程車司機 王先生:「每一段時間就會消毒,這些都是很重要,我們也會落實消毒這樣子,那也透過這個活動呢?提醒大家要重視防疫,然後落實一些清潔的工作。」

台灣廣告主協會理事長 王義郎:「我們希望全民能夠自己顧自己擦,然後我們用這個口罩,就是潔車自愛擦亮台灣,將來有一天,這一個解疫以後,很多觀光客進來,看到台灣耳目一新,所有車輛很乾淨,那麼這整個我們的防疫都有幫助。」

2019 AEA國際汽車美容大師賽冠軍 翁俊生:「那裡面就是會有像一些,介面活性劑,或是潤滑劑之類的,我們在洗車過程當中,洗完車的時候它就可以順便做到保養車漆的一個動作。」

主辦單位邀請專家,實際教學如何省水洗車與保養。並表示,活動從彰化市出發,將走遍全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