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微信竊數據!川普下令禁用8款中國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共當局打擊政策祭出新措施,周二川普簽署行政令,禁止支付寶、微信支付在內的八款中國應用程式,尤其大選進入最後關鍵兩周,外媒報導商務部最快在1月20日之前就會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1月5日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禁止使用支付寶、QQ錢包、騰訊QQ、CamScanner、微信支付,等8種中國應用程式。

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歐布萊恩,聲明表示「中國政府要求所有商業公司,支持中共政治目標,更要求協助中共軍隊,為應對中國軟體帶來的持續威脅,行政命令將指示商務部採取適當行動,遏止向對手輸出美國用戶數據。」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也隨即發表聲明表態支持川普行政令。

外媒Arirang News:「川普總統此前,(中國軟體)對龐大的用戶群和敏感數據的取得表示不滿,因為中國軟體這種(數據)訪問權,對美國民眾造成潛在威脅。」

川普趕在這一任期,已經簽署數十項行政命令,包括禁止美國企業及個人,投資受中共軍隊所控制的中國企業,此外美國證券交易員會(SEC)計畫中企在美國股市交易所下市等等,對中態度,很可能延續到下一屆政府。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他(川普)會想盡辦法在接下來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還是盡可能藉由行政命令,來完成他對選民在第一任的承諾。其實目前美國人反中(中共)的這個反感度,已經來到歷史新高。」

行政令並給商務部45天時間採取行動。一位美國官員對路透社表示,商務部計劃1月20日之前就會有所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