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人打氣 阮民安新歌《手足》向勇士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香港歌手阮民安繼去年創作聲援反送中抗爭的歌曲《煲底之約》後,再度推出新作品《手足》,儘管歌曲涉及國安法的所謂敏感題材,但阮民安無懼惡法,仍找來與他同樣堅持理念的夥伴參與製作,向他們心目中的勇士致敬。

香港歌手阮民安(Tommy)與鄺俊宇繼去年合作創作歌曲《煲底之約》,兩人再度合作推出新歌《手足》MV,為港人打氣。

上次《煲底之約》MV女主角周庭已經被拘捕,這一回,阮民安邀去年參與抗爭人物客串MV演出,他感謝每一位無畏無懼、理念相同的夥伴。

香港歌手阮民安 :「 很想她(周庭)客串一下,但是我們要做這件事,我都還沒有跟她談這個事情的時候,她都已經被迫成為這個階下囚了。」

阮民安說,過去一年來,除了撐黃店,撐一些手足,他覺得自己始終是歌手,所以用這首歌,向許多在國安法及限聚令下仍克服恐懼、堅持理念的人致意,像是之前登上獅子山頂、舉起營救12港人標語的勇士們。

香港歌手阮民安:「 其實這首歌最主要我想 respect(尊敬)他們,respect這幫人,這幫人其實沒有人叫他們去做這件事,他就是蝙蝠俠不停地去提醒大家。」「大家就是等一個時機,我們就會再去,出來再去街頭抗爭也好,不同的陣線抗爭也好,總之現在打壓的情況是很嚴重,但是我相信我們全部人都沒有走。」

阮民安認為,惡法就是要讓人產生恐懼甚麼都不敢做,香港人現在就好比在摸黑著生存,但一定不能放棄希望。

香港歌手阮民安:「總會有的,天滅中共,一定是會有辦法的。但未必是只靠香港人的,我覺得全世界會有一些不同的事情,就會使它滅亡。希望會慢慢地,它們一直差下去,而我們就一直慢慢地好轉,那就可以把整個形勢扭轉過來。」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