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關鍵時刻大濫捕港人 專家:中共末路前狂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香港政府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濫捕了至少53位香港民主派人士,其中還有一位是美國藉的人權律師關尚義。專家分析,中共的這項行動,恰巧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的前夕,正是所謂的超級人質外交,中共是在最後末路前狂奔。

禮拜三清晨,港府拘捕至少52人,成了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被捕人數最多的行動。除了前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胡志偉等多數有參與去年香港民主派初選的港人,還包括在港工作的美藉人權律師關尚義(John Clancey),而港府大濫捕的時間點,恰巧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的前一天。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趁這個美國正在裡面在選舉爭論的時候,就拋一個球出來,我用六個大字來形容這個事情,就是超級人質外交。在這個情況,是不是所有文明民主的國家都需要考慮清楚,對中共要採取什麼樣的策略,這是每一個人都要想清楚的。」

中共趁著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前夕,以及川普團隊忙著處理選舉舞弊爭議之際,啟動大抓捕,美國政壇包括拜登政府提名為國務卿的布林肯,隨後推文指出「泛民主派抗議者遭到大規模逮捕,是對那些勇敢為普世權利發聲人士的攻擊。」而這場大濫捕行動的背後,似乎也反映中共內部政權焦急不穩。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2021年中共的內部會不會出現一些新的變化,大家都是在猜測當中,而且在香港本身會不會說因為被壓迫的非常厲害,而引起非常大的騷動,讓中共來鎮壓,這是重點。中共是在最後末路的之前在狂奔。」

中共在國際矚目下,越加猖狂,不僅顯示中共內外交困,陷入嚴峻的危局,也讓各國政府越來越看清中共本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