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對泛民.媒體秋後算帳 台朝野齊譴:停止惡法治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好,今天6日一早,港府大動作突襲拘捕,53位香港民主派人士,震驚國際;就連被關押在監獄的黃之鋒,也不放過,黃之鋒的住處一早就遭到港警搜查超過一小時。同時,香港國安處,也前往搜查多家港媒辦公室,要求交出文件。台灣朝野紛紛譴責;中華民國陸委會批評,港府惡行惡狀,讓香港由「東方明珠」變成「東方煉獄」。

6號上午,多名港警站在,香港媒體《立場新聞》辦公室外,遞交法庭命令,要求交出,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文件,包括《香港蘋果日報》、《獨立媒體》等3間媒體辦公室,也遭港警上門要求調查,短短一個早上,港府甚至還抓捕了,53位香港民主派人士,指控參與去年香港民主派初選活動,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震驚國際社會。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對香港,應該要尊重,應該要堅守,當年的承諾。不應該惡意打壓,也不應該用恐怖的手段,這只會讓人民更為反感。」

針對港府突襲式拘捕,陸委會也發表聲明,譴責任何壓迫民主人權的「惡霸行徑」,並表示,這樣的惡行惡狀使香港已由「東方明珠」,變成觸目驚心的「東方煉獄」,呼籲相關方面收斂,「否則終遭惡果反噬」。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基本上國民黨長期以來的立場,我們就是支持香港的自由民主。我們要呼籲北京,要能夠得到人心,才能夠長治久安。」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當你成為一中的一部份的時候,這些就變中共內政,它給你一國兩制,是它高興,它隨時可以改成一國一制,對香港來講港人已經失去了自由,也失去了民主,現在連司法的獨立性也失去了。」

民進黨也在臉書上指出,香港已被中共紅色恐怖全面壟罩,呼籲中共立即停止惡法治港。時代力量也,PO文表示,中共、港府以國安法名義,消滅香港自由民主,民眾黨也發布新聞稿,譴責中共迫害民主的惡劣行為,無疑是對一國兩制「最大的打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