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1戶居檢.過年居檢處所恐不足 指揮中心續增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台灣今天(6日)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另外,指揮中心宣布,經過病毒株比對,台灣已經有累積四例的中共肺炎變種病毒,其中一人重症使用呼吸器。境外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不斷加嚴邊境防疫,針對居家檢疫一人一戶的規定,指揮中心表示將持續增設防疫旅館與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一名印尼男性漁工,以及一名菲律賓男性移工。境外疫情不斷升溫,為了嚴防中共病毒變種進入社區,台灣針對曾有英國旅遊史民眾進行回溯採檢,比對病毒株,確定有四人攜帶變種病毒進到台灣,其中一例重症使用呼吸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有一例是比較重症的那,在有使用呼吸器當中,不過這個,這一例是本身他自己是有其他的危險因子,包括他的年紀比較大,70幾歲,然後他有心臟血管方面的潛伏的疾病,他有比較肥胖的一些狀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現在知道它散布的會比較快,可是對治療,或是它的一個症狀,目前看起來並沒有特殊的變化。」

另外指揮中心宣布,1月15日起入境民眾必須一人一戶居家檢疫,不過黃曆新年將到來,新年返鄉潮,恐怕讓防疫旅館供應量,亮起紅燈。部分縣市政府表示,轄內防疫旅館只供應給所屬縣市的民眾入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呼籲各縣市其實這件事情應該要大家要通力合作,因為防疫在台灣應該是不分縣市,大家要一致。然後共同攜手合作,尤其因應未來1月15號開始的這個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王必勝:「我們會開放1500到2000間的中央集中檢疫場所,供這些國人,海外的國人來使用。」

陳時中預估過年前後,居家檢疫人數會達到高峰。指出上次高峰期防疫旅館不到3千間,現在可以做到1.8萬間,加上3000多間集中檢疫房間。希望旅館跟檢疫所,各負擔一半,提供5萬人返國使用,並表示會持續增設防疫旅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