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國會挑戰搖擺州舞弊爭議 律師:增設委員會審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如果主持人彭斯,認為涉及舞弊爭議的搖擺州選舉人票不合法,後續該如何處理?律師桑普認為,克魯茲等11名參議員提議,依循1877年例子設立選舉委員會是好作法,他認為6日選舉翻盤的可能性有五成。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律師:「我覺得(克魯茲)新的提案比較合理,因為你要直接(爭議州票)算給川普,也要講出川普贏多少票嘛;所以必須要一個縝密的十天的審計期限,審計結果之後,交回給每個州的立法部門;州議會去決定要不要聽取這個報告,一旦聽取就可以去改變他對選舉人團的選擇,而原來的選舉人的選擇就作廢。五個參議員、五個眾議員、五個聯邦最高法院的法官,來組成一個這樣的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它(委員會)沒有終局的權力決定一些事情,因為這是民主的選舉,所以還是要尊重每個州議會的決定,那如果說你現在看那些搖擺州等等東西,翻盤可期。」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我估計有太多的可能性,會創造一些聯邦憲政的先例、創造先例,因為這一次的處理,要援引過去什麼1877年的那個例子的話,可能也還不夠,因為1877年那邊的時候 ,也沒有什麼選舉投票機 很多,所以現在因為太多的問題是新出來的現象。」

舞弊爭議搖擺州,州議會因為各種原因,沒能順利召開臨時會議處理舞弊、表決認證,不過各州議會將陸續在1月中旬開議。如果國會設置選舉委員會,十天緊急審計,大約在1月16日完成,搖擺州的州議會有機會在1月20日前後釐清舞弊指控、讓總統大選結果底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