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好花況!武陵櫻花季有望「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武陵農場花季,將於2月12日登場,武陵賓館及露營區場位,分別於3個月及2個月前開放預訂,就被一搶而空,因為今年沒有颱風、豪雨等打擾,武陵農場表示,今年櫻花發芽將狀況堪稱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如果花苞期沒有低溫作祟,今年櫻花可望大爆發!不過要賞花的民眾要注意了,今年一樣也有交通管制。

櫻花搖曳生姿,搭配藍天白雲,美得就像一幅畫,一年一度武陵農場櫻花季,2月即將登場。

武陵農場副場長 胡發韜:「武陵農場的花況,其實發苞的狀況是非常良好,我們預期今年的花況,應該會比平常前幾年還更好一些,我們蓋了京華橋,這個部分是希望大家透過京華橋,來避開武陵農場最狹隘的隘口的地方,做一些人車分流,避免險象環生的狀況。」

今年武陵花況看好,想賞櫻花2月12日~3月1日都是花期,但要注意期間會有人數控管,每天總管制量6千人,當中住宿遊客只佔1800人,其餘都是一日遊的遊客,而且交通也有管制,要到武陵農場必經的台7甲線,45公里到55公里段,全面禁止路邊臨停,一直到中124線開始,只要沒有場內住宿通行證,車輛都禁止進入,這樣的交通管制全天都有。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 李忠璋:「花期期間配合疫情防疫,我們希望民眾能夠配合,在搭車的時候能夠配戴口罩,以及量體溫,在客運車輛也會進行消毒,來確保賞櫻的安全。」

今年出不了國,預估將會湧入大批遊客前往賞櫻,公路總局協調客運疏運,但都是限量的,台北車站和市府轉運站出發每天車票發售1000張,宜蘭羅東三星出發只有400和300張,梨山又更少了,僅限200人,(1月)6日陸續開賣,民眾紛紛摩拳擦掌,準備搶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