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敦仁皮雕創作展 中國式皮雕飄散傳統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6 日訊】彰化有一位皮雕工藝家,把中國傳統意象融入皮雕藝術,作品即日起到1月底,在彰化鹿港公會堂展出,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看看展覽室中央的這個傳統祭祀供桌,從桌上的五牲盤,上頭有青花瓷圖樣,最特別的是盤上的三層肉,桌上的兩根龍蠋,一旁還有立體仙人,通通都是皮雕工藝家,施敦仁的精心作品,呈現鹿港濃郁傳統民俗風味。

皮雕工藝家 施敦仁:「我這一次利用牛皮,浮雕的表現,去把它表現出來,然後上面的字,上面的書法,一樣我就是請我們鹿港有名的書法老師,吳肇勳吳老師,他是直接題字在牛皮上面,然後我再稍微做一下陽刻。」

皮雕創作有平面與立體,國畫中常見的荷花以及老鷹,甚至天國神獸麒麟,把中國傳統元素,融入現代的皮雕,透過雕刻刀將創意展現出來。

皮雕工藝家 施敦仁:「利用中國傳統的圖案下去表現,那有一些的話,就是用現代,現代的傳統圖案、圖騰下去做表現,讓傳統跟現代都會皮在一起,融合在一起。」

鹿港鎮長 許志宏:「把我們一些傳統的,一些宗教的東西,都一一融入這皮裡面,呈現得栩栩如生。」

展場也有早期美式元素皮雕作品,從傳統皮雕到自創一格的中國風皮雕,施敦仁用皮雕藝術,走出一條自己的藝術創作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