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輪功律師團:譴責港共非法抓捕關尚義律師

關尚義律師、何俊仁律師,參與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持續聲援幫助中國人權。(大紀元資料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港府6日大肆以國安法抓捕50多名泛民主派。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7日凌晨表示,「強烈譴責林鄭月娥港共政府,非法抓捕美籍人權律師關尚義律師!」

長期觀察香港人權情況的朱婉琪在臉書,以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署名寫道,「關律師近20年來,參與多起港台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訴訟案,盡心盡力;更多次出面聲援高智晟律師。我們要求港府立即釋放關律師!放人!」

香港警方6日上午大規模拘捕50餘名民主派人士,據指與去年「35+民主派初選」有關,指控涉嫌違反國安法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曾協助籌辦民主派初選的「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副召集人鍾錦麟及司庫關尚義(John Clancey)律師等多人亦被捕。

港警搜查抓捕的何謝韋律師事務所,以處理人權案件聞名,關尚義、香港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都是該所著名成員。關尚義是居港美國籍人權律師,是第一位被以港版國安法抓捕的美國公民;他身兼亞洲人權委員會主席、(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理事會的國際事務秘書,曾擔任牧師。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