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香港大抓捕 蔡英文賴清德:台灣為普世價值挺身而出

批中共香港大抓捕 蔡英文賴清德:台灣為普世價值挺身而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中華民國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6日深夜陸續發文聲援香港人。蔡英文抨擊中共寡信打壓香港,台灣會為普世價值挺身而出,呼籲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夥伴一起撐香港。賴清德則強調,「這是一個對於捍衛民主自由刻不容緩的時刻」,「民主陣營的連線一旦有了破口,就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修補。」

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寫到,「超過五十位香港民主派人士遭到警方拘捕。凜冬的肅殺氣氛,再一次摧折香港所剩無幾的民主自由。」

蔡總統強調台灣立場,「我也要告訴全世界的人們,台灣身處民主陣營的第一線,清楚感受到中國(中共)政府對承諾的寡信以及對香港自由的打壓;但此時此刻,我們不僅不會退縮,更會為了普世價值挺身而出。」

蔡總統在短文中標籤「#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民主的世界挺香港的民主」,喊話民主國家,「當(香港)獅子山下的人們同舟共濟,國際的民主陣營更該團結發聲。因此,我要呼籲全世界民主陣營的夥伴,一起來撐香港、為香港發聲,不要讓香港僅存的自由空氣,眼睜睜消失在我們眼前。」

蔡英文表示,「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為了融入國際社會,對世界做過許多承諾,無論是所謂不稱霸、不擴張,或是遵守各種國際組織的主流價值和遊戲規則,都是中國(中共)曾經承諾的事情。但是,這一年多來,國際上越來越多人對中國(中共)是否有誠意遵守承諾,都抱持懷疑的態度。」

蔡英文指出,這次「大規模的拘捕,顯示出北京當局徹底毀棄了當年『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如果言而無信,又怎麼能期待國際社會善意的理解?」

副總統賴清德臉書發文強調,「這是一個對於捍衛民主自由刻不容緩的時刻」,「民主陣營的連線一旦有了破口,就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修補。」

賴清德表示,香港警方大規模的逮捕香港民主派人士,「這個動作已經告訴世人,中共當局容不下任何民主自由的火種在香港發展茁壯。」「這是一個對於捍衛民主自由刻不容緩的時刻了。尤其近鄰有難,我們更要伸出援手聲援。全體國人應該要呼應蔡總統為香港發聲,民主陣營的連線一旦有了破口,就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修補。對威權保持緘默,就是扼殺民主自由的發展!正因台灣經歷過威權年代的苦痛,才讓我們更加體認民主自由的可貴,『撐香港,香港加油!』」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