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發聲明 川普DC集會指國家已經受夠竊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1月6號,大量民眾聚集在首都華盛頓的「拯救美國」集會上,抗議大選舞弊。川普總統發表演講,表示永不認輸。 副總統彭斯在當天主持國會聯席會議前一小時,發表聲明,稱憲法不賦予他單方面的權威,決定哪些選舉人票不可以被計算。川普說,彭斯沒有勇氣去做本應該做的事,去保護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憲法。

面對從全國各地趕來首都參加集會的支持者,川普總統表態,永遠不會認輸。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永遠不會認輸,這不會發生。當有偷竊行為存在時,你不能認輸。我們的國家已經受夠了,我們將不再容忍。」

川普歷數幾大關鍵搖擺州出現的選舉違規現象和舞弊證據,並在演講中多次向當天主持國會認證程序的副總統彭斯喊話,敦促其拒絕接受這些州的選舉人票。

美國總統 川普:「一些州想要重新投選舉人票,這些州的選舉是被做弊的。之前他們是依據虛假的信息投得票,現在他們想要重新認證。副總統彭斯需要做的,就是將這些選舉人票發回到各州,進行重新認證。彭斯必須為我們走出這一步,如果他不這樣,那對我們的國家是悲傷的一天,因為你曾經宣示要維護憲法。」

不過,彭斯在當天主持國會聯席會議前一小時,發表聲明,稱憲法不賦予他單方面的權威,決定哪些選舉人票可以被計算,哪些不可以被計算。但他稱,他歡迎國會兩院議員用法律賦予的權利,向選舉結果提出挑戰、並展示相關證據。

川普總統在稍晚時候發推文稱:「邁克·彭斯沒有勇氣去做本應該做的事,去保護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憲法。」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對於副總統他在這樣一個場合,他有多大的權限,憲法原文沒有做出明確的規定,其實是一個模糊地帶。彭斯沒有做出大家希望他做出的事情,可以說是情理之中吧。他要真這樣做了呢,可以說是一個驚喜。但即使他這樣做了,會不會被國會所接受和認可,其實本身也還是一個問題,因為在法律條文沒有明確授權你可以這樣做的時候你這樣做了,那麼很有可能會引發法律的訴訟和糾紛,最終這個案子可能要被打到最高法院。」

在集會上,川普還稱,極端左派和假新聞媒體偷竊了這次選舉,這不能被容忍。

美國總統 川普:「所有人今天在這裡,都不想看到我們的選舉勝利被大膽的極端左派民主黨人偷走,他們在這樣做;也不想看到被假新聞媒體偷走。這是他們已經做的和正在做的。」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川普總統本人,他其實也有行政和法律之外的手段可以使。就像彭斯副總統一樣,他(川普)如果要決定使用這些非常手段的話,責任實在是非常非常重大,後果也可能非常非常之嚴重。所以彭斯也好,川普總統本人也好,都還有牌可打,就看他們願不願打這張牌。」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