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臉書全面封鎖川普 籲和平影片竟遭刪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美國會6日進行總統大選選舉人投票認證,國會發生騷亂;總統川普自拍影片向支持者喊話,保持和平呼籲支持者回家,但這段影片卻遭到臉書(FB)、推特(twitter)移除,現在,這兩個社群媒體相繼宣布要暫時封鎖川普帳號。

CNBC新聞:「今晚你將無法從推特上知道總統的動向,因為至少未來12個小時內,總統的推特將被封鎖。」

推特宣布封鎖帳號12小時,稱川普放出關於大選結果的假消息,如果川普再違規將永久停用,並且強行移除川普帳號的相關推文,其中包括一則川普的自拍影片,批評選舉舞弊,但呼籲支持者保持和平。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次欺詐性選舉。但是我們不能被這些人操弄。我們必須有和平。所以,回家吧。」

網友批評推特作為,質問言論自由在哪裡?也有網友留言寫到實在太荒謬,川普影片是告訴支持者要保持和平。有網友直言,這就是審查。

香港時事評論員 桑普:「這些由華爾街集團,尤其矽谷集團所掌控的這些企業,顯然的是要封殺他(川普)。言論自由何在,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自由,是這樣的嗎?」

而臉書也宣布,將封鎖總統川普的臉書帳號24小時。移除川普向支持者的談話影片,聲稱影片是助長而非減少暴力風險。根據外媒報導,Youtube也移除川普所發布的一段影片,因影片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是因舞弊或錯誤,違反公司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