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譴責中共壓港 宣布美駐聯大使將訪台灣

譴責港府濫捕POMPEO宣布美駐聯大使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凌晨宣布,美國駐聯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蓬佩奧表示,台灣為美國可靠夥伴與蓬勃民主政體,且展現出「自由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

蓬佩奧的聲明稿
蓬佩奧的聲明稿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凌晨發表聲明譴責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人士,當香港人在共產黨的壓迫下受苦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美國將考慮對參與對香港市民實施攻擊的任何及所有個人及實體實施制裁及其它限制,探討對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在美國的限制,並立即對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的官員採取更多行動。並在聲明最後宣布,過去多次發聲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但他並未透露克拉夫特訪台日期。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轉載自大紀元時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轉載自大紀元時報)


蓬佩奧表示,臺灣是一個可靠的夥伴和充滿活力的民主地區,儘管中共努力破壞,但臺灣的繁榮,顯示了一個自由的中國的偉大成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