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外交部:與AIT協調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美台關係再升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蓬佩奧說,台灣為美國可靠夥伴與蓬勃民主政體,且展現出「一個自由的中國」所能達成的成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日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利克拉夫特近期將訪問台灣,並強調,台灣是一個可靠的夥伴,與蓬勃的民主政體。而這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第一次有現任的駐聯合國大使訪台。

(聲音來源)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方就克拉夫特大使來訪細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積極協調當中。我們知道,克拉夫特大使這一次來訪,是首度有現任的美國駐聯合國常代訪問我國,這也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並且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

事實上,克拉夫特支持台灣的言論不少,去年才和我國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強調一直想做川普總統覺得對的事,並努力強化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去年9月也曾在視訊參加台美日促進國際發展活動時,和「台灣黑熊」另類同框,表示「台灣是世界良善力量,缺少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自欺欺人、欺騙世界,將持續支持台灣所扮演的國際角色。」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凱莉克拉夫特(2020.9):「當病毒最初在中國發現的時候,我們沒有獲得準確的訊息,沒有真實的真相,而每個人都在關注的最高層組織WHO,只不過是中共的代言人。」

繼去年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和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後,川普任內,又一位官員即將訪台。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不僅是「台灣旅行法」具體落實的再次展現,也象徵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更讓外界看到川普不一樣的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