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3 定序病毒基因共揪5人染變種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到,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新增三個境外移入個案。另外也針對變種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作說明,表示新增一個案803也是感染變種病毒,目前台灣確診個案中,累計有五人受到變種病毒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三例的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分別來自美國、菲律賓跟印尼。」

台灣又新增三名境外移入個案。目前為止,累計822人確診,還有107人住院隔離中。世界疫情升溫,指揮中心針對英國旅遊史入境民眾,回溯採檢,並針對CT值小於27的個案進行變種病毒基因定序,確認多一例變種病毒感染者,累積共五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有定序了31株的這個,是否為這個,確認是否為這個英國變種的病毒株,那今天這31株都完全地,完成了這個檢驗,完成了定序。那就新增了一個案804,案804也是從英國來台。」

此外,先前居住同家防疫旅館,被先後確診的浙江台商及德國男子,進行病毒基因序列比對後病毒株非常相似,引起推測,兩人可能被同個不特定本土個案感染,憂心有防疫破口,對此指揮中心回應。

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 陳婉青:「每一個旅客離開之後都會落實徹底的清消,那既然落實了徹底清消,沒有驗到病毒,那你當然就不會擔心有交叉感染的風險。那另外是,這兩個人其實是在不同的樓層,那我們除了他們各自的環境之外,我們也有採公共區域的環境,其實也都沒有驗到病毒。」

陳婉青說,各國上傳病毒基因序列的程度不一,無法排除此病毒株在不同區域已經流行。另外,日前越南通報有一例自台灣輸出的個案,經過二次採檢,檢驗結果為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