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ABC被爆中資介入 綠委憂蒐個資、文化入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台灣線上英語平台TutorABC,背後有中資介入,還以科技業的名義從事教育活動,擔心背後目的是蒐集個資和文化入侵。

全球最大線上英語教育平台TutorABC,因為疫情延燒,使用率和用戶都大幅提升,但現在有立委質疑,從2019年開始,負責人和董事會就已經全面換血,背後的大股東,竟還是中國最大保險公司,平安保險集團。

立法委員 林俊憲:「其實在中國自己的多篇報導,它都直接稱呼TutorABC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的旗下子公司。」

還有前教師踢爆,2019年TutorABC發布的政策中,要求教師不住在中國,也必須遵守中國法律,有台灣教師不滿提出抗議,得到的回信卻是「台灣是中國的一省」、「這是不需要爭辯的政治議題」。立法委員 林俊憲:「第一個我們認為TutroABC它在台灣有20萬個會員,中共對台灣的各項滲透裡面,個資的蒐集,其實是非常重要的,第二個就是文化的入侵,TutorABC它所編的英文教材裡面,它會怎麼去形容,它會怎麼去教育。」

經濟部投審會組長 蘇琪彥:「去看說這個外資後面的持股、股東有沒有超過30%是大陸人所持有的,除了持股之外,我們另外也會去看說,大陸的人民或者是大陸的公司對這個外資是不是具有控制力。原則上我們就會把這個外資認定說它是應該用陸資的規定來台灣。」

立委質疑,根據台灣法律,中資無法投資教育業,但可以投資科技業,TutorABC以科技業的名義登記,從事的卻是教育行為,根本無法可管。對此,教育部表示會再了解。TutorABC則聲明,個資保護,遵守台灣法律辦理,並沒有任何非法外流、儲存、利用之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