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fa假扮川普支持者?多名目擊者現身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美國多家媒體,都以川普支持者暴力闖進國會大廈為題,對1月6日華盛頓特區發生的騷亂進行報導。但是,也有不少美國民眾自拍影片,或是接受採訪表示,他們看到疑似極端左派組織Antifa的成員假扮川普支持者,製造混亂。阿拉斯加前州長呼籲媒體,停止將川普支持者的標籤,貼到這些暴力示威者身上,要去找出他們是誰。

全身穿黑衣的人士不斷敲擊美國國會玻璃,群眾噓聲四起,並高喊是Antifa。有一名戴紅帽的川普支持者試圖搶走棍子,阻擋疑似Antifa的人士破壞國會建築,引起在場民眾的歡呼。

美國CNN、NBC、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左派媒體,都將1月6日暴力闖進美國國會、攻擊警察的人士,冠上川普支持者的標籤。但是在社群媒體上,有當天參與支持川普集會民眾認為,是極端左派組織Antifa的成員,喬裝成川普支持者,製造混亂、煽動暴力,抹黑川普支持者的形象。

川普支持者(2021.1.6):「我們不知道國會內發生什麼事,但是我想告訴你,根據我今天看到的情況,有Antifa成員喬裝成川普支持者(MAGA)滲透其中。我相信就是他們(Antifa)闖進國會大廈。」

川普支持者(2021.1.6):「他們裝扮成川普支持者的樣子,但我可以透過他們的對話,知道他們要做什麼。我聽到他說,我們必須使其動盪,讓他們(川普支持者)看起來很糟。我看到他們打破了國會大廈的窗戶。」

美國希望之聲電台主持人方偉,當天採訪到了在國會大廈外的川普支持者,一名叫做安(Ann)的女士。這名女士拍攝到手拿棍棒的黑衣人,帶著梯子爬進牆內的影片。但是安表示,聚集在國會大廈外川普的支持者們,是來祈禱的,並沒有準備棍棒和梯子等工具。

希望之聲電台主持人 方偉:「那安(Ann)你到國會山莊幹什麼?她說我想跟很多人一起到國會來祈禱,因為副總統要主持這個會議,我們就想來禱告。但是這些人就搞出這些暴力來,就帶動了很多的暴力,帶動很多民眾的衝動。那我們就問她說,那妳覺得,現場的民眾知道他們是Antifa嗎?她說,我想很多人不知道。」

美國前阿拉斯加州長培林(Sarah Palin)當天在推特上,呼籲媒體,不要把闖入國會大廈的示威者貼上「共和黨人、保守派、川普支持者」等標籤,要去找出這些人是誰。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在國會發言,表示川普總統從早上就明確呼籲抗議者,活動要保持和平。今天闖入國會大廈的人,並不是川普的支持者,而是由暴力恐怖組織Antifa成員偽裝的。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蓋茲(2021.1.6):「華盛頓時報剛剛報導了一家臉部識別公司的一些非常有說服力的證據,表明一些今天闖入國會大廈的人,並不是川普的支持者,他們偽裝成川普的支持者,實際上是暴力恐怖組織Antifa的成員,現在,我們應該尋求壯大美國,而不是打擊並摧毀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