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參選北市主委 柯:他是活棋可自選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布局2022年的台北市長選戰,找來去年與蔣萬安競選同區立委失利的政壇新星吳怡農,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7日)上午在民進黨黨部登記完成。下午還有前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陪他一起拜會台北市民進黨黨團,引發話題。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 吳怡農:「(今天登記有比上次登記立委緊張嗎?)還好啦還好。」

遞交參選資料,繳交費用,吳怡農神情輕鬆登記,吸引大批媒體關注,6號晚上,透過臉書正式宣布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原本不在計畫裡,會參選是慎重思考後的決定。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 吳怡農:「這一任的主委必須面對2022年的挑戰,那在台北市,台灣的首都,民進黨已經很久沒有執政了,這個對於下一任黨部主委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工作。」

去年12月,民進黨更改了黨部主委選舉資格,將入黨2年才能參選的規定下修成1年,也被外界稱是「吳怡農條款」。而吳怡農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也被外界解讀,是要為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抬轎,柯文哲這麼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認為他擔任這個主委的角色,有沒有可能是在幫陳時中做抬轎這樣子的一個準備?不曉得,他應該,他也是活棋嘛,他也可以自己選啊。」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參選人 吳怡農:「我覺得現在看2022年,真的是太早,我們只知道,接下來會是非常大的挑戰。(如果台北市長選舉要贏,你也是其中之一的勝選要素,願意出馬嗎?)台北市黨部主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力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

媒體追問參選2022台北市長參選可能,吳怡農不把話說死。而這次主委之爭,對上台北市資深議員顏聖冠,吳怡農表示,希望選舉成為互相鼓勵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