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獲歐盟授權 英國會支持強生封鎖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繼輝瑞疫苗之後,週三,莫德納疫苗也在歐盟獲得緊急使用授權。日本疫情持續惡化,感染人數再創新高。

週二(1月5日),美國眾議院再有一名資深議員確診感染中共病毒。65歲的共和黨議員布雷迪(Kevin Brady),在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近三週後,病毒測試呈陽性。一些專家認?,對病毒的防禦能力要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才會增強。

布雷迪是本週第二位病毒測試陽性的?議員,週一,來自德州的77歲資深共和黨議員葛蘭傑(Kay Granger)也確認感染中共病毒。

週三,由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也獲得了歐盟監管部門的使用授權,是繼輝瑞疫苗之後,歐盟批准的第二種疫苗。歐盟衛生專員基利亞基德斯(tella Kyriakides)當天表示,歐盟還將?更多疫苗提供授權,直到歐盟的所有人都能夠接種疫苗。

在德國,疫苗接種點外,民?排隊等候接受第一劑疫苗注射。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表示,在莫德納疫苗通過審批後,加上此前訂購的輝瑞疫苗,德國將獲得超過1.3億劑量的疫苗,如果還有更多疫苗得到授權,德國將有能力在今年夏天?所有人提供疫苗接種。

儘管德國已將全國封鎖延至1月底,但感染和死亡人數仍居高不下,在過去的24小時裡,死亡病例高達1019例,新增確診超過2.1萬人。

英國議會就第三次全國封鎖限制進行投票。首相強生希望,直到3月31日再解除封鎖,但期間會逐步放鬆限制。

在國會舉行投票的同時,一些反對全國封鎖的英國民眾在國會外舉行抗議,多名抗議者被警方逮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