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苗不安全 專家:老人注射需謹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大陸疫情十分嚴峻,中共官方之前聲稱批准給老年人優先接種的疫苗,隨後又將60歲以上老人排除在外。這個變化再度引起外界對中國國產疫苗安全性和效力的懷疑。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博士表示,老年人是高風險人群,注射疫苗需格外謹慎。

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去年12月31號發布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中共病毒滅活疫苗已經獲國家藥監局批准「附條件上市」。新華社在當天的報導中稱,疫苗將逐步有序推進老年人、有基礎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種,後續再開展普通人群接種。

但沒隔幾天,央視在1月3號發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須知」,又稱接種年齡限制在18到59歲,排除了60歲以上的老年人群,聲稱他們需要等待「進一步臨床試驗」。

這次國藥集團的滅活疫苗雖然獲批「附條件上市」,卻又突然改口不給老年人優先接種,再度引起外界對中國國產疫苗安全性和效力的懷疑。

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博士:「實際上這個疫苗是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平常一個疫苗開發至少平均是10年左右,這個疫苗在一年左右的時間內就開發出來了。中國的疫苗,我看了一下,沒有太多的數據。而且它是一個滅毒的疫苗,所以它這個研發起來相當的困難的。」

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博士表示,老年人是高風險人群。例如近期媒體就報導過幾例接種輝瑞公司中共病毒疫苗的人,出現「過敏反應」甚至猝死。

董宇紅博士:「我也仔細的看了一下,這些人大部分都是高齡老年,他們有一些基礎疾病,出現的死亡有很複雜的因素,有可能是他整個機能就下降,不耐受,第二個也有可能基礎疾病誘發了,第三個也有可能確實是疫苗引起來的過敏,或者是一些咱們罕見的、未知的不良反應。」

董宇紅博士表示,因此對於疫苗開發來說,透明度很重要。

董宇紅博士:「國外疫苗開發有一個好處,就是他所有的事情都在公眾上去說,公眾第一時間都知道,不管是好的壞的他全知道,所以公眾放心,有這麼一個透明度在裡頭。所以大家明明白白的知道這個事情的風險,所以每個人都會去判斷,到底打還是不打。」

目前中國國產的中共病毒疫苗由於沒有完成第III期臨床試驗,也沒有公佈完整數據,一直受到外界質疑。但早在正式上市前,國藥集團的滅活疫苗已經給幾十萬人接種。去年底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央企外派的大批員工雖然在出國前應該已經接種了「國藥集團」的疫苗,但還是在當地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

新唐人記者 黃宇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