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生肖套幣將開賣 央行首採雙軌並行銷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了迎接過年,中央銀行公布新款牛年生肖套幣,銀幣正面除了印有象徵牛年的金黃色水牛,另一面則是源自高雄的戲獅甲,取其消災解厄之意,也希望讓疫情趕快過去,而今年央行發行10萬套生肖紀念幣,也首次採網路預購及現場販售雙軌並行,希望能吸引買氣。

金黃色的水牛印在999純銀硬幣上,象徵辛丑年的到來,另一頭則今年的主題圖象「戲獅甲」。

央行發行局長 施遵驊:「今年的主題,就是高雄前鎮地區的戲獅甲,我們選這個主題,也有它的意涵,它是為了要什麼,它是消災防疫。」

央行發行的第3輪第5套的生肖套幣,今年同樣是一枚面額100元的銀幣及面額10元的銅合金幣,一共發行10萬套,比去年少了1萬套,更首次採網路預購及現場販售的方式並行,希望挽救近年來的低買氣。

央行發行局長 施遵驊:「年輕人一般來說,他們比較喜歡玩公仔、玩手機,對於這種傳統性的紀念品,像我們的套幣不是那麼的熱愛,但也不見得,也有啦,一方面也是因應網路時代。」

搶救買氣不是沒原因,攤開套幣銷售狀況來看,從2016年的猴年生肖幣,當時發行約14萬7000套,滯銷約2000套,之後庫存逐年增加,到了2020年的鼠年,發行11萬套,至今還有1萬套滯銷,有專家認為是套幣價值不高,但仍看好後續買氣。

收藏賣家 張先生:「我個人認為買氣還是會滿穩定的,主要是收藏,收藏的人既然有收藏前幾輪,這輪也是會收藏,再加上我這邊,其實很多客人是買來送禮用的,政府是開放了一個,多一個網路的,我是覺得,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用網路下訂是不錯。」

牛年生肖套幣已經開始網路預購,1月21日才開放領取及現場購買,買氣是否回溫,到時候就能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