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豬!黃偉哲視察賣場國產肉品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因應今年起開放美豬進口,引發許多消費者不安,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前往賣場,視察國產肉品銷售專區,要求業者清楚標示肉品來源產地,讓消費者安心選購。

走進這家大賣場,大大的標示牌,有賣場自製的,有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也有台南市衛生局提供的。因應美國豬肉進口,大賣場國產肉品專區,各種標示都貼齊。

民眾:「要買台灣豬,我們台灣豬吃了覺得比較安心。」

民眾:「萊豬我不會買,買台灣的,但是賣的人,你標示這是有萊豬的、這不是,讓大家都清楚,要買不買隨他。」

民眾:「還是會,還是會有點擔心,就是現在如果出去看的話,覺得還是會看一下它有沒有寫。」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賣場國產肉品專區。黃偉哲表示,賣場要標示清楚肉品來源產地,讓消費者能夠安心選購,但是衛生單位確實稽查更重要。

台南市長 黃偉哲:「是做一個標示的稽查,還有包括它的進貨單。如果它有很清楚地宣示,像餐廳啊、像零售商,如果他們有清楚的標示說他只用本國的豬肉,結果被查到進貨單裡面有進用外國豬肉,那你就違法。」

近日,發現有些肉品小吃業者提高販賣價格,黃偉哲表示不合理。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的進口豬肉,過去在去年以前,進口豬肉只占我們總消費量的不到一成,那結果現在的豬價、豬肉價格卻是大幅上漲,我覺得這是故意有哄抬的成分在裡面。」

大賣場店總經理 李原在:「賣場所賣的豬肉全部都是國產的,那目前的價格都還很平穩,貨量都還很充足,沒有太大的問題。」

現在由於萊豬議題造成消費者不安,日前有近八成的豬肉進口商簽署承諾書表示,他們不會進口萊豬;而通路業者、超市及多家大賣場,也都重申目前沒有販售萊豬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