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波寒流強勢報到 北部山區可望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2021年首波寒流報到直逼霸王級,預計週五凌晨到週六清晨最冷,尤其北台灣9縣市的氣溫有可能下探6度,加上風速強、水氣偏多,桃竹苗部分地區體感溫度可能來到負2度!也因為這次水氣多、降雪條件比跨年寒流好,氣象局預估,晚間連北部山區都有可能會下雪。

舀起一大勺熱湯,澆到新鮮魚塊上,冒出溫暖白煙,民眾一口魚湯、一口魚肉,天冷吃格外過癮。

民眾:「對,很冷,手很冰,真的,(魚湯)買給我家人吃,比較暖和。」

民眾外帶一買就是好幾袋,要帶回家給家人暖一下,衣服當然也多穿好幾層。

民眾:「早上特別感覺冷,我穿兩件外套,像這樣子。」

2021年第一波寒流來襲,直逼霸王級,最強時間點落在週五凌晨到週六清晨,北台灣、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6度,加上這次風速強、水氣又偏多,桃竹苗部分地區,體感溫度甚至會到負2度,北部地區接下來可能也會有連續36小時,都在10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目前(上午)北部溫度大概是在12度上下,那今天(7日)來講,會持續的下降,晚上的話,北台灣可能會降到7、8度左右,那中南部的降溫要等到,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會比較明顯。」

雨下不停,要到週六才會轉為乾冷。

這波寒流又濕又冷,連總統蔡英文都跟上電玩時事梗,「寒流攻擊了你的村莊,我為此而來。」

提醒民眾注意防寒,眾人也關心,那會下雪嗎?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那預計從今天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北部大概一千公尺到兩千公尺左右的高山,中南部的山區大概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下雪的機會。」

氣象局預估不只合歡山,北部及宜蘭靠中橫山區,晚間也有機會降雪,但民眾如果想追雪,裝備可要帶齊,而且下週一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最近都要穿暖一點,別凍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