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跟蹤威脅被迫離港 許智峯助理流亡英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港府昨天(6日)大肆抓捕50多名泛民主派人士,去年12月宣布已經流亡英國的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助理 陳渭新,也因為不堪長期遭不明人士跟蹤威脅,被迫流亡,本台與陳渭新取得聯繫,證實他已經離開香港,前往英國。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助理 陳渭新:「你叫我坐牢一天,我也不願意的,我不會做一個沒有罪卻被定為有罪的人。」

陳渭新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義務助理,兩人並肩多年,參與過街頭大小抗爭、反送中、理工大學圍城,無役不與。國安法實施後,許智峯三度被捕,去年底宣布流亡海外。但當局對陳渭新的監控,變本加厲。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助理 陳渭新:「自從許智峯宣佈流亡的那一刻,我就已經開始覺得,我感覺到有人在跟蹤我,但是那些也不知道是什麼人,我問過他們也不回答我,但也不是拘捕我,不知道他們想怎麼樣,不斷地跟蹤我。」

長期被不明人士跟蹤監視,陳渭新擔心家人安危,最終還是選擇了流亡生涯,1月6日,港府發動民主派大抓捕,陳渭新痛批,港府根本是以國安法為名進行濫捕,擺明是秋後算帳。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助理 陳渭新:「你看看今天所抓的那些人,都是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前的,並不是港版國安法之後的,其實還是追究之前的所有責任,這就是不講信用啦。」「政府抓的這些人,他們都不是不合法的,是參加初選而已,建制派也搞初選,只不過建制派搞初選是不會公開搞的,就是沒有這麼大規模去搞,他們可能是內部自己去搞,或者也有搞,公開的就不是很多人。但是不是那些人就合法呢? 」「建制派的你就不抓,泛民的你就抓,這是不是有道理呢?」

年過半百,離鄉流亡到英國,陳渭新先暫寄住朋友家。關於未來,他沒有想太多,會結合海外的夥伴繼續發聲,為留在香港的手足,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