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聲明1月20日交接權力 墨西哥總統關切社媒封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大選後續發展,在國會聯席會議認證民主黨拜登勝出後,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發表聲明,強調僅管事實證明他是對的,但他1月20日會進行有序的權利交接,然而,從週三開始,川普的言論,受到社交媒體的封鎖,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甚至說,要無限期封鎖川普帳號,至少到1月20日。對此,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也表示關切。

在美國國會認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為當選總統後,川普總統因本人推特帳號被封,週四通過白宮副幕僚長斯卡維諾發出聲明。

聲明說:「儘管我完全不同意選舉結果,而且事實證明我是對的,但是1月20日,將進行有序的權力過渡。我一直說將繼續戰鬥,確保只計算合法的選票。這(份聲明)代表著(美國)總統歷史上最偉大的第一任期的結束,但對「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戰鬥而言,這僅僅是開始!」

前一天週三下午,國會召開聯席會議期間,有抗議者闖入國會大廈,並發生衝突,導致四人死亡,選舉過程一度中斷。目前,執法部門正在調查在闖入者們的真實身份。

然而,國會衝突已導致一系列後果。先是多名川普內閣成員宣布辭職,包括交通部長趙小蘭、第一夫人幕僚長格里森姆(Stephanie Grisham)、白宮副新聞秘書 沙拉·馬修斯等人(Sarah Matthews)。

週四,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聯合呼籲川普內閣成員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川普總統。佩洛西稱,如果川普內閣不採取行動,眾議院將發起彈劾。

與此同時,幾大社交媒體週三下午開始對川普的言論進行封鎖。週四,臉書及旗下平台Instagram宣布將無限期凍結川普的帳號,至少在新總統就職前的未來兩週,不會解凍。

社交媒體對川普帳號的封鎖,起因於川普週三下午發布了一段視頻,呼籲支持者杜絕暴力、平安回家,同時重申大選被竊取。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場欺詐選舉,但我們不能被這些人玩弄在股掌之中,我們必須要保持和平,所以回家吧,我們愛你們,你們非常特別。」

臉書說,這段視頻沒有減少反而增加了暴力的風險。推特警告說,如果再次違反推特規則,川普總統的推特帳號也將被永久關閉。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週四表示,對美國國會發生的事件表示遺憾,但對社交媒體對言論的審查不能接受。

墨西哥總統 奧夫拉多爾:「我不喜歡任何人被審查、被剝奪他們在推特或臉書上發送信息的權利。」

由於受到社交媒體的封鎖,外界對川普總統目前的行程不得而知。律師林伍德稱,川普目前身在德州的國防指揮中心,但消息無法得到證實。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