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哀悼同伴死亡 導致德國23列火車誤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人們常說:「萬物皆有靈。」即便是動物,也會因為同伴或親人的消逝而傷悲,其中包括經常成雙成對的天鵝。最近在德國就有一隻天鵝因為同伴死亡而一直待在鐵軌上哀悼,導致多列火車延誤長達大約一個小時。

在德國卡塞爾與哥廷根之間的高速鐵路路段,去年12月23日當地警方進行了一次特殊的救援任務。

兩隻天鵝在當天行經該區域時迷路,其中一隻可能因誤觸鐵軌上方的電纜線而被電死,警方發現了牠的屍體。而另一隻天鵝坐在牠的屍體旁邊哀悼,即便警方多次試圖引誘這隻天鵝離開這個危險的區域,牠也不願離去,這導致全線火車暫時停駛,共有23列火車誤點了50分鐘。

政府後來出動消防人員,利用特殊的裝備將死去的天鵝和牠的同伴移走,才使火車恢復正常行駛。而那隻還活著的天鵝毫髮無傷地被釋放到附近的河川中。

鳥類保護專家指出,依據觀察,天鵝在伴侶死亡之後,會留在死亡地點附近哀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