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掀居家整理潮 疫情帶動二手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在日本有許多民眾選擇盡量減少外出,長時間待在家中讓許多人開始整理自家環境,處理家中囤積過多的物品,也因此意外帶動二手精品市場的商機。

跪坐在塌塌米上的二手收購員,小心翼翼的翻開檢視收藏數十年保存良好的精美和服。

在中共肺炎疫情衝擊下,日本大部分民眾選擇居家防疫,許多人因此開始動手整家來打發時間,東京都政府甚至邀請當紅整理達人近藤麻理惠拍攝宣導影片,這股新興的居家整理潮也進一步帶動二手精品市場的交易。

二手交易商執行長 岩田匡平:「人們開始花更多時間在家中,於是就開始整理自家。日語中有一個意味簡化生活的詞語『斷捨離』,大家的觀念已改變成那種方式,來找我們的人是因為,我們的服務對清掃房屋非常有用。」

就像東京71歲的岩間(音譯)女士,疫情爆發前,她將大量時間用在健身房中,但在這波疫情下,她寧願待在家中。經過多次整理衣櫥後,她決定與數十年前雙親贈送的和服道別。雖然賣出22件和服只得到四千日幣,但她認為能把不會再穿的衣服做有效運用是最欣慰的事。

民眾 岩間女士:「由於冠狀(中共)病毒,我今年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因此我決定整理家裡,包括處理掉不需要的物品。我覺得讓和服一直掛在櫃子裡是個浪費,所以我會很高興如果年輕一代能穿到它。」

除了和服外,民眾處理掉的物品還包括早期收藏的郵票、名牌包,甚至珠寶。根據到府收購的二手交易業者(BuySell Technologies)表示,和疫情爆發前相比,營業額已經成長35%。而疫情促使避險資產需求增加,也導致今年金價飆漲,民眾更願意賣出存放在家中的首飾。

不只這樣,二手廚具市場也逆勢上漲。由於受疫情重創,日本掀起倒閉潮,根據信調公司「帝國徵信」數據,從2月到12月中旬,日本有800家企業破產,其中餐飲業最慘,高達126家倒閉。老闆無奈將諸如冷凍冰箱、製冰機、烤箱、鍋子、椅子等各式廚具變賣出清,也讓廚房設備二手商業績暴增,並掀起二手廚具店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