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傳統 大阪住吉大社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新年第一件事,去神社參拜祈福,是日本民間傳統之一。位於大阪的「住吉大社」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神社,也被稱為開啟好運的聖地。我們一起去感受一下那裡的新年氣氛。

在住吉大社震天的鼓聲中,日本迎來了嶄新的2021年。人們向特大型功德箱中投擲硬幣,許下新年的願望。

人們紛紛購買護身符和抽取新年的第一支籤,占卜前程。然後將籤紙結於社內的籤繩上,祈求趨吉避凶。

住吉大社是日本的代表性神社,也是全國2300間住吉神社的總本社。每年年初約有200萬以上的人前來參拜,向神明祈求一整年的健康與繁榮。

民眾:「每年新年第一天來神社參拜,是日本的民俗。」

民眾:「祈求新年幸福。」

住吉大社總務部河野充浩:「初詣的風俗據說最初和鐵路有關。人們乘坐鐵路之後,活動範圍變大,最終使初詣在日本盛行。」

住吉大社入口處燈火通明,前來跨年參拜的人們三兩結伴而來。疫情升溫下,夜間參拜人數與往年相比大幅下降。

民眾:「今年的人數較往年少了很多,受疫情影響的吧。」

民眾:「疫情非常嚴重,大家一起來到這裡,太好了。」

走過各種無奈與變化夾雜的2020年,人們在感慨災厄無情的同時,期待迎接新年新的氣象。

民眾:「今年和家人一起鼓足勁,想在新的1年裡一起努力,所以早早就來了。)」

民眾:「最終就是仰賴神佛了。去年很艱難,期盼今年能是個好年頭。」

日本各神社的新年參拜,都安靜有序的進行。疫情關係,多神社今年提供護身符的特別郵寄服務。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