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秀軍售紀錄與中華民國軍隊照:忠實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在推特發文,秀出中華民國軍隊的照片,他表示美國一向忠實支持台灣友人,並提到過去3年川普政府對台軍售總額超過150億美元,相較歐巴馬8年任內都要高。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發文,特地秀出中華民國國軍照片,他表示忠實支持台灣友人,過去3年川普政府批准總額超過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300億元)的對台軍售案;相較於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政府,8年任內對台軍售僅140億美元。中華民國立委王定宇指出,美國對台軍售常態化,而且跟以往軍售不同,提供的是最新的美軍現役裝備。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川普政府這三年多來,對台灣的軍售跟交往有幾項重大的突破,第一個軍售變成是像對待邦交國一樣,而非採取過去包裹式軍售,這對即時戰力,以及軍售項目的評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改變,而且已經常態化。」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過去多次發聲支持台灣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即將訪台,王定宇表示美台重大突破之一,就是雙方官員互訪層次提升。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互訪層級的提升,那這對雙方官方的交往,政府對政府的承認,外交 軍事 安全 經濟上,都是重大的突破。」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對於她(克拉夫特)這一次訪台的行程,我們表達誠摯的歡迎。台灣旅行法再一次的具體的實踐,對於台美之間的堅定的友誼,也會更加的深化。相信也對未來台美之間的進一步合作,會有正面的幫助」

雖然中共揚言,如果克拉夫特執意如此,美國將付出「沉重代價」。但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克拉夫特預計1月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