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抓逾50泛民派 時力再籲修法.制裁迫害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來看到,港府6日大舉抓捕53位泛民派人士,全球譁然。台灣各界紛紛譴責中共及港府暴力,議題持續發酵。今天(8日)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會利用臨時會修法港澳條例,並增列條文制裁打壓香港的中共及港府官員。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時力黨團這邊,嚴厲的譴責中共這樣的暴行,那要求說立刻釋放這些被逮捕的這些香港的民主派的人士。」

時代力量遣責中共及港府暴行,呼籲各黨派響應港澳條例18條修法,並表示應該在這次臨時會來緊急行動,強化撐港力道。

時代力量立委 陳椒華:「在臨時會,我們需要有一個緊急的行動,就是趕快來修港澳條例18條,那18條我們知道就是,目的就是要強化對港人的人道救援的機制。」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你沒有建立一個明確性的、有可預測性的援港機制的時候,到時候,當大家要來尋求台灣政府的這個協助的時候,變成無所適從。」

邱顯智表示,目前港澳條例18條的規範中,只有給予需要的人「必要的協助」,法條的規範並不清楚。但援港迫在眉睫,希望週五下午黨團協商,明確將修法排入臨時會議程,實質審議。除此,也希望港澳條例再增列60條之1。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希望港澳條例,增列一個60條之1,也就是說,啟動一個台版的香港人權及民主的條款。針對這一些香港的、中共的這一些高官,這個所謂的高層,違反人權的狀況的話,第一個部分就是禁止他入國,進入台灣,第二個部分就是說凍結他在台灣的財產。」

邱顯智說,禁止迫害人權的中共及港府官員入境台灣,行政機關就能做到。不過凍結財產的部分需要修法,盼能增訂條款,加大撐港力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