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港人發聲!台立委盼台版馬格尼茨基法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香港大抓捕事件震撼國際,今天,流亡海外的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透過視訊連線,感謝台灣長久以來的支持,期待台灣政府未來對港人的政治庇護規定能夠更有制度。另外,台灣立委林昶佐認為,應該要推動台灣版本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串聯亞洲國家,對抗中共。

口號:「國際民主陣營立即行動!」

台灣多個公民團體齊聚,要求中共與港府立即廢除港版國安法,並釋放所有因國安法被捕的人士。因為6號中共再次展開抓捕行動,至少53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補。

香港35+民主派立法會初選勝選人 張昆陽:「這是一個很明顯的表示,說北京政府往後,在香港政制的脈絡底下,是不在容許相信民主價值的人士,可以在未來的一段時期,在香港的公民社會工作,這在北京政府的眼中,現在這個紅線,是越來越收緊。」

流亡英國倫敦的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更將這場抓捕行動稱為「港版美麗島事件」,並強調台灣在對抗中共極權戰線上,佔有重要位置,除了感謝台灣長久以來的支持外,也希望在政治庇護上更有制度。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讓我們更多香港人政治庇護的一些規定上變得更加程序化。在另一方面,也是要增加反滲透的工作,讓中共的統戰工作在台灣難以伸張。」

公民團體也呼籲,歐盟議會應該暫停歐中投資協定,因為在香港人權未受到保障下,輕易簽下協議,恐怕只會促進中共威權的擴張。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歐中之間的投資貿易協定,我覺得不應該簽,違反了基本的人道主義,跟反對獨裁專制的精神,這個很清楚的,更重要的是,27個國家要一致同意才能啟動制裁啊,這個簽了等於沒有簽。」

立法委員 林昶佐:「當亞洲越來越多國家願意推動,這樣子去檢視以及抗衡這些獨裁國家的法案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造成一個更強大的,對它們的一個獨裁勢力的阻擋,以及給他們的施壓。」

林昶佐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推動台灣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串聯亞洲國家,共同對抗中共極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