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再禁揭弊美選影片 社媒續噤聲川普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針對國會騷亂,發布影片向支持者喊話,保持和平,遭到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媒體,封鎖川普帳號後,然而社群封殺川普再擴大,Twitch、Snapchat也表態噤聲川普,Youtube也宣布新的違規計點政策,禁止發布有關選舉舞弊的影片,若90天內違規三次,頻道將被永久刪除。

美國總統 川普(2021.01.07):「這是一次欺詐性選舉。但是我們不能被這些人操弄。我們必須有和平。」

美國總統川普呼籲支持者保持和平,沒想到卻遭各大社群媒體,像是Facebook、Twitter,封鎖社群帳號24小時以及12小時,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甚至放話說,將「無限期」延長封鎖川普的FB和IG帳號,直到政權和平轉移。不過墨西哥總統站出來,強調無法接受社交媒體對言論的審查。

墨西哥總統 奧夫拉多爾:「我不喜歡任何人被審查、被剝奪他們在推特或臉書上發送信息的權利。」

但不光是FB、IG封鎖川普帳號,社群媒體擴大封殺,Snapchat也宣布暫停川普的發佈權限,還有Twitch,也表示將禁用川普的頻道,Youtube則發布新的違規計點政策,7日起,將禁止所有繼續發布有關選舉舞弊的影片,如果90天內違規三次,頻道將被永久刪除。《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 總編,拉希姆·卡薩姆(Raheem Kassam),就發推文寫道,「在人類歷史上,國家權力和公司權力,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同時被用來消滅一個人的存在。」

大紀元記者訪問美國民眾(2021.1.6):「如果你有很棒的想法,那麼為何不讓所有想法公諸於眾,讓所有想法浮出水面,然後讓人們決定什麼是最好的想法。你根本在言論審查,這就是在共產國家會發生的事,就像川普講的,共產國家都是以審查監控起家的,最後以流血革命結束。」

1月6日美國國會認證當天,新唐人媒體集團在場外採訪抗議民眾,然而這一段超過400萬觀看次數的直播影片,也遭到YouTube噤聲,現在已經被封鎖,無法播放,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質問YouTube,「你到底想掩蓋什麼」,也有網友直言,「科技巨頭是華盛頓沼澤的一部分,超乎任何人的想像」,還有網友說,「停止審查自由言論,我們應該要能夠聽到真實的新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