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龜百年梅樹區 寒流催促開花率近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這幾天全台各地冷颼颼,高海拔地區紛紛開始下雪,高雄六龜區寶來一處農業園區的百年梅樹,在連續兩波寒流影響下,梅花已經盛開超過5成;在冷冽空氣中的百年梅樹,讓人感到山水水墨畫般的意境之美。

遊客披著圍巾戴著毛帽,來到一片霧茫茫的百年梅樹區賞梅,今年因受冷氣團的影響,梅花已有5成盛開,開花盛況比往年好,雖然天氣冷,卻不減民眾賞花的興致。

遊客:「天氣的意境是不一樣,起霧有起霧的感覺,然後這種朦朧美那如果照梅花的話,有藍天是更棒。」

台灣六堆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 鍾享桂:「今天那個天氣遇到霧,霧煞煞的,霧濃濃,我覺得它有它的意境,其實我今天上山也看到好多遊客,也一路上都有遊客開上來 ,大家也覺得說這感覺也不一定到國外才有這種意境。」

近70棵的老梅樹,從高海拔一直往低海拔方向路況盛開,因為野放生長的關係,梅樹上也布滿蜘蛛網。

台灣六堆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 鍾享桂:「開花期大概是每一年的12月25以後,從高海拔往低海拔開梅花。」

海拔1000多公尺的百年梅花區,花期只有一個月,想賞梅的遊客,可盡早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