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勘查漁業寒害 以科學與專業認定災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新一波寒流,造成台南魚塭遭受嚴重寒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8日南下七股魚塭實地勘查,同意檢討天然災害補助標準認定程序,將過去人力勘災部分,研擬以科學與專業來認定災損。

霸王寒流來襲,養殖文蛤魚塭裡混養的工作魚一一暴斃,讓農民的心揪在一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勘災,漁民表示,希望針對上一波元旦寒害的天然現金災害救助,能夠放寬災損認定標準。

文蛤產銷班班長 郭永慶:「希望政府能酌量能參考一下實情,然後能從寬從簡認定那個傷害造成的事實,然後另外能針對我們工作魚死掉之後,它後續造成的我們要付出很多人工,去清大型絲藻所產生的費用,能補助一下,然後讓大家來度過這個難關。」

漁民表示,養殖文蛤的魚塭飼養工作魚來清理絲藻,一旦寒害造成工作魚死亡,就必須改以人工來清理,費用相當高。而且過去要經由公所人員實地勘查魚屍來認定災損,不符合實情。陳吉仲同意,將研擬以科技及專業方式來認定。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盡量採用所謂的專業跟科技的方式,也就是說低於某一個溫度、超過幾個小時,其實這樣的一個魚,尤其是像工作魚、虱目魚或者是其他的魚種就會死亡的時候,那我們不用讓漁民還要辛苦的來去申請。我們會檢討像這一次的工作魚的9000元,完全沒辦法來彌補農民未來的一個整個成本,還有相關的損失,我們會去檢討提高合適的這樣的金額。」

陳吉仲進一步表示,已經通過的農業保險法將全力地實施,針對魚溫養殖漁業的保險,會盡快的檢討並適當地採取更大規模來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