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莊封城首日傳出跳樓自殺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8 日訊】中國新年來臨之際,中共病毒疫情捲土重來,1月7號,又有河北石家莊宣布封城,全市居民家隔離,當天該市華強廣場傳出 一起跳樓自殺事件,有網友爆料,死者本身負債,封城後沒收入還不了欠款,被逼走上絕路。

據官方數據,石家莊在短短數天內新增中共病毒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近300人。石家莊所有人員、車輛均不得離市,高風險地區?城區人員、車輛均不得出區。

宣布封城的當天,石家莊華強廣場傳出 一起跳樓自殺事件,屍體附近正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

華強廣場某公司老闆何先生:「個人的事情,但具體什麼原因,我們不知道,我們在家,現在都不營業,有疫情你肯定不會開門是不是?」

有網友爆料跳樓自殺事件,聽說死者生前是借了好多外債,投資失敗了,信用卡跟其它欠款都還不上了。還有網友說:被逼的唄,隔離啥也不讓幹,沒收入,可能有些人真的活不下去。也有網友表示,小商小販不容易啊,關門了,還有高房租啊,不容易啊!實體店全完了,還交房租 。

石家莊市民朱先生:「病毒都變異了,突然就這麼多了(確診),誰也沒有做好準備,全市都居家隔離,不讓出入了嘛,超市開著就是稍微比平時貴一點,我不知道華強廣場裡邊跳樓,正常有工作的還可以吧,但是你要是自己做生意的,那肯定就受影響。」

除了石家莊封城封村外,另一爆發疫情的河北省邢台市威縣也傳出封城的消息。石家莊村民表示,家裡的存糧只夠撐半個月。政府沒有任何補助和援助。

石家莊村民韓先生:「受到影響了,現在封村了,都關店了,怕死了,配合防疫啊是吧,白麵啊,白菜啊什麼的,有一點,吃半個月沒問題。」

據大陸媒體報導,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所教授楊占秋直言,中國投入使用的滅活疫苗對石家莊疫情的潛伏期及早期患者無能為力。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